美蒂的三歲生日

2009091206:27
 
 

美蒂的三歲生日

 

 

I'm 3! 把拔和馬麻為我辦了三歲生日慶生會,邀請我的小朋友及爺爺、奶奶,外公、外婆、姨婆一家人、阿姨、舅舅、表姊、表哥來參加我的生日Party,家裏好熱鬧。

 

 


慶生會就在我們家的後院舉行

 


馬麻為我準備了好多東西:所有來參加的小朋友,都可以自己學做小蛋糕。我們在烘好的小蛋糕上,自己放上喜歡吃的topping,再加奶油……

 


桌上有兩個馬麻和表姊做好的示範小蛋糕

 


把拔、馬麻們都一起來幫我們做小蛋糕

 

 


從外面請來的音樂演奏家,又彈又唱,邊說故事邊表演,唱作俱佳。

 

 


大人小孩一樣聽得入神

 


感謝馬麻多天來的辛苦,讓我有個生趣又有意義的生日。

 


小阿姨及表舅幫忙佈置餐桌食物

 

 


我最喜歡吃草莓,甜中有點酸,表哥愛吃炸春捲。

 


午餐了! 表舅舅幫我們拍照 。

 


表姊充當小攝影師。

 


把拔辛苦了!為我張羅後院所有的桌椅。

 


祝我生日快樂

 

 

 


真好吃!

 


感謝二大姨幫馬麻籌劃我的生日聚會

 


感謝爺爺、奶奶和姑姑從老遠的紐約來參加我的生日聚會。

 

 


感謝阿公從老遠的台灣來參加我的生日聚會。

 


阿嬤、姨婆、表舅舅、舅媽在樹下享用午餐

 


表舅舅、舅媽坐在樹下,看我們吃蛋糕的表情。

 


小朋友的把拔、馬麻一起聊天、說我們的趣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美國長大的小孩,真是幸福!打從一歲起,年年過生日,花樣也層出不窮。辦小孩的慶生會,就和大人辦婚禮一樣,漸漸成為風氣。要寄邀請卡、訂蛋糕、籌備當天適合小朋友的節目、回送的禮物、買汽球、佈置家裏……,總要忙好幾天,年年樂此不疲。因為在家長眼裏,孩子是寶,希望他們快樂。除了重視親情,家族聚會,更重視教育。我們很欣喜一代比一代更幸福與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