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戒

2013062515:25
 
 

破戒



 

今天老師臨時有事,不能趕來上課。我們又不想提早回家,於是三、五人各聚一處,閒聊家務事說些體已的悄悄話。

有人問:大家最近都忙些什麼?

麗亞說:最近忙得沒時間提筆練字及作畫。女兒一家人去度假,我只好天天忙著去她家餵狗食。

大伙問:妳也要帶狗出去放風,遛狗嗎?

麗亞說:我只負責餵狗,其他事不管。只是狗兒好像食慾不佳,鬱悶不樂不想吃東西。我只好偷放一塊滷肉。今天再不吃,再放一些烤鮭魚囉!

莎莉大叫:不行啊!美國的狗只吃Dog Food,您這樣做,不是像吃素的人破了戒嗎?

麗亞說:我管不了那麼多了,我的工作只讓狗吃東西,不生病不受餓。

小石頭好奇的問:妳女兒知道了狗狗吃了滷肉,會怎樣?

麗亞說:反正狗也不會告訴她。

語畢,大家啞然失笑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小孩,家裏幾乎都會養條狗,視如家庭中的一員,呵護有加。狗病了送去Animal Hospital給狗醫生看,偶爾還會送去狗美容店洗泡泡澡美容一下,甚至送去狗學校訓練。有自已的狗窩,不必沿街去討食,家裏擺著吃不完的各種品牌的狗食。命好得很,天天跟主人同進同出、同吃同睡,親蜜程度超過親戚朋友,甚至超過一般的家庭成員。怪不得有些人寧可養狗也不結婚。這些看在老一代的東方人眼裏,有時會感嘆人不如狗的悲哀。

養什麼寵物都好,有伴、有事可忙、偶爾心煩也有可吐苦水的對象。但別忘了也把愛心多放在關心自已的家人及看望年長的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