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耍了

2008030901:18

被耍了


每天晚上睡覺前,我總會上網查看自已的eMail,或看一下自己部落格有什麼留言或回應。甚少以美食為文的小石頭,最近的貼文是「灣區美食」,自覺這家餐館格調不錯,食物也精緻,應該會有人回應。等了多天仍不見有任何回響,直到一個星期之後,才有個美少年大頭貼的格友來回應。

看您的介紹,此餐舘的確與其他的館子不同。如果在此餐館要吃到飽與醉,你能估計一個人要花多少錢嗎?下次可否報導中級一點的餐館?

我回頭去找那位美少年大頭貼的部落格,發現他小小年紀,卻取個帶有出家味道的暱稱:「無塵鏡」。而且是個剛成立的新部落格,尚無文章與照片。

我把這則回應的內容及該部落格的來龍去脈告訴外子和兒子。兒子說:「您要給人家回覆喲!不管他有沒有文章,這是禮貌。」

我問外子:如何回覆?不知這位格友是在台灣或住灣區?他說:「妳約略估個數目就可以了,管他住哪裏。」說得也是! 下面是小石頭的回覆:

要吃到飽和醉,最好不要上這種高級餐館,因為它講究排場和氣氛,而不在食物份量的多少。真要吃到讓自己滿意,女士差不多一個人要花費一百美元左右。男士就不只這個數目,且不含酒。(看您點什麼菜囉!)

幾天後,我又去看無塵鏡是否有貼文上網。打開網站,哦!有新文章了。不錯!很勁爆的「金粉世界」,有少年郎寫貼文的味道。往下看文中所插之照片,是遍山遍野一大片黃澄澄的芥茉花及酢漿草,盡是田野風光,有寬廣豪邁的感覺。

咦!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看傻了眼。這些照片怎麼這麼熟識,該不會有人引用四季園的圖片吧!但小石頭尚未在四季園貼出的酢漿草照片卻跑到無塵鏡的格子裏?怪喲!

不對!不對!這些全是外子拍攝的照片。直到此刻我才恍然大悟,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另闢了一個新網站。我被耍了!而且不露痕跡。他真是沈得住氣;真人不露相還當軍師給我意見呢!

從實招來,誰是無塵境?眼看証物俱在,已被識破,外子只好大笑說:「在下無禮,請多包涵。」灣區美食的那一餐,大家都很高興,唯獨外子最不滿意。因為吃不飽也沒醉,又花費不貲,心裏不爽,給了我一記回馬槍。兒子聽後也大笑說:哈!哈!想不到爸爸這麼幽默,小心喔!也許媽媽也暗藏秘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