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當年

2013102014:34
 

 

小石頭退休時,除了公司頒給的 Plaque 外,同事送給我不少禮物,其中最值得紀念的是「憶當年」的相框。裏面的照片是我在 Wellex 工作20年從各項活動中挑選出來的一小部份,有工作同仁,我的上司,和我部門的員工。退休七年之後,再看到這些照片,憶起當年大家一起工作、一起爬山、一起參加 party,真是歡樂無窮。照片中的人物仍歷歷在眼前,喚醒了我不少過往的回憶。也深深地體會當年同事們編製此相框的用心,而令自己感動不已。從照片中憶起自己主辦公司 party 的點點滴滴。
 


租用了20年的兩幢紅瓦廠房


2003年遷往公司自己買下的新廠房


會客室

1986年因自己想突破一成不變的工作瓶頸,也想換個壓力較少的小公司,於是不捨的辭掉了工作數年的公司 Solectron,來到 Wellex。起初部門人少工作不多,但漸漸的又接了新業務。除了負責部門主管工作外,生產線的流程、品質管制、及員工升遷加薪裁員、部門的虧損…都要兼顧。工作比以前更忙更具挑戰性,日子過得很緊湊又充實。

繁忙的工作之外,公司為調劑大家的心情,經常舉辦各項活動。讓全體員工一起去爬山,鼓勵大家多運動。逢年過節舉辦 party 也辦烤肉活動,讓大家一起同樂藉此聯絡感情,輕鬆一下。逢到公司30週年紀念大慶典,就去大 Hotel 舉辦,大家能享有這些輕鬆的一面,都要歸功於我們的 CEO 李辰雄先生的海派與大氣度,讓公司充滿人情味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不知什麼因素,連自己也搞不清楚,公司內部主辦 party 的工作,竟落在我頭上。從未辦過 party 的我,一點經驗都沒有,只好趕鴨子上架,義無反顧的接下老闆指派的任務。很多人都不願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但小石頭卻喜歡挑戰,考驗自已的能耐。從活動中學習從過程中吸取經驗,雖辛苦但也值得。

部門的小型 party 好辨,帶去餐館吃一頓像喜宴的大餐,外加抽獎。或找外賣送來幾道菜,大家聚一聚也樂不可支。公司週年慶大型的也好辦,可以委託 Hotel 全權處理,到時大家穿得美美的,盛粧去赴宴,但費用貴、開銷也大,只能偶爾豪華一下。而介於其中最難辦的是公司內部的大 party。除了主持人,音響設備、攝影及公司提供的獎品之外,其他場地佈置,服務人員及餐飲都由小石頭來統籌。

公司內部大 party 難辦的原因是:我們公司是一家 OEM 代工的工廠,沒有一間較大的交誼廳,幾個小餐廳又太小,容不下全部的員工。在這種無場地又要辦 party,才是考驗小石頭的能耐及應變能力的時候。

我不能把戰場開到別人的家裏,只好在自己的部門動腦筋。辦活動前我都要規劃一下如何佈置場地,挪走線上的全部機器及桌椅,想辦法隔出空間來辦 party。又要在柱子間佈置東西,真的難上加難。常常為此絞盡腦汁而失眠,但當一個點子從腦中跳出來時,又是振奮不已。

2003年,公司搬了新家,不能免俗的也要辦個新居落成,來個喬遷誌喜的大 party,大家熱鬧一番也歡喜入住新家。這次喬遷大喜的    party,是小石頭退休前最用心辦的一次活動。為了不漏氣,精心策劃了一個月。想讓大家有個驚喜,先斬後奏大膽的在菜單上訂了一道烤龍蝦。事後又擔心被老闆罵我慷他人之慨,趕緊向老闆報備。老闆笑著說:只要辦好 party,不超出預算太多就好。老闆放手讓我做,我才不會礙手礙腳的全力以赴。

請看小石頭如何把工作廠房變成 party 的場地,又如何用軟塑膠管紮成心形掛飾物。也來看現場食物擺設及抽獎的興奮場面。為了這短短的兩小時的全公司午餐聚會,而且在不影響公司生產線的運作要求下,事前要準備的工作很多。一早就要佈置好會場,食物要準時送到,要派人去取 Jello 甜點,ㄌㄧㄌ一 ㄎㄡㄎㄡ的事都不能疏忽。除了要感謝我自己部門員工的協助外,也要謝謝從 Trading、Sales、Accounting、HR 等部門派來的俊男美女幫忙分發食物,讓場面更加生色。

 


事前的佈置工作





場地佈置





桌椅井然有序


發菜的小姐高興地準備好了


抽獎獎品


設置相同的兩線 使領取食物流程更快速








Party 開始 - 司儀是人事主任
左:HR Manager -Angela    中:General Manager -Dick    右:CEO -Chern



老闆們致詞


笑顏逐開的 CEO








美女服務員


俊男服務員





烤大龍蝦耶


飲料與水菓


員工排隊有秩序地去端取食物





這桌大龍蝦最醒目!








享用大餐 員工和樂融融





飯後的甜點 -漂亮的Jello多層糕


特製Jello甜點 -多層多色且有中文賀字











飯後餘興節目 - 抽獎





由各部門小主管輪流當抽獎人兼頒獎人 以增加大家的興緻





獎品在信封裡 裡頭是什麼呀?嘿嘿!


我中獎了!!


從 General Manager 接過公司表示對我謝意的花籃


散會


 

由一竅不通,而到會掌握 party 的場面,要付出不少心血與精神。感謝公司給了我這難得的學習機會,讓我開了竅。
 

請看 Wellex公司簡介